close

先說,這是歹戲拖棚~~充集數用的,看了之後倒胃口的不要怪捲髮G

 

其實在這連串事件中,除了左右手主從光環的省之外,無法免俗的,我還有另一個聯想,就說我是在中文系薰陶之下的產物,凡言必有道、文必載道,才能不辱先賢師長教悔啊~~~~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者也(真是夠了)

 

NIMA果然是忠實讀者,看出了捲髮G刻意跳過的細節:燉鍋!對~沒錯,在第二集中有出現一個小鏡頭的燉鍋,後來怎麼啦?被黑道推落海?得罪編劇把他寫死了?先聲明:捲髮G很少看電視的,(目前只看「超級設計師」、「怪醫豪斯」),但是怎麼對常見劇情這麼瞭解?或許是,長壽劇對本土居民產生了潛移默化的影響?(現在這被寫死的小咖送紅包來,編劇自然有辦法再把他變回來)

 

在燒壞兩個鍋之後,開始跑電器行,從大同到大賣場、從小店到小黃屋,能看到的就是陶瓷中藥鍋,和白色燉鍋列入考慮,一向被爹娘評為「金玉其外」的捲髮G,當然是想下手燉鍋,只因為,他是白色的,和我的廚房很搭~我說過了,受不了土黃色的龍鳳福祿壽,但是學理工的老公卻一眼瞧見:兩者瓦數不同功率相差甚遠,換一句主婦聽的懂的話是:燉鍋要把六碗水煮成一碗所需要的時間比中藥鍋多N倍(那個N是我自己忘了,學物理的老公當下是有明確答案的),這樣淺顯易懂的道理太正中紅心了,對我這個主婦而言,時間就是金錢哪!!(雖然我的時間其實並沒有為我帶來什麼金錢

 

於是我回家用了現有「提娜」湯鍋應急,再從長計議,哈哈~就像各位所知道的,第三個悲慘事件發生了。

 

然後,夜夜刷鍋的女人肝火上升時又悟出了一個「哲理」:

好好的一包藥,為什麼時間花下去了、可貴的地球資源也被我用掉了,得到的卻是這種結果??

好好的一個孩子,為什麼時間花下去了、可貴的教育資源也被用掉了,得到的卻是這種結果??

如果一包藥沒有用正確的方法和正確的鍋子來煮他,結果就是這樣:壞了一堆鍋、浪費一堆成本、還需要更多的善後工作結果也無法彌補(有的幸運的可以救回來,比較少數)。

如果一個孩子沒有用正確的方法和正確的觀念去教育他,結果不也是如此嗎?


我當下決定,好好上網看看前人的經驗談,再決定我要買什麼鍋子吧!

我當下感謝,找到人生中最重要的源頭、無價珍貴的寶藏,其他的就統統不是問題了。

 

哈~茅塞頓開之後的清朗就像我的提娜鍋漸漸明亮起來一樣,心情一整個暢快啊~~(真巧,這兩件事情的貴人竟然都是同一個人!!)

 

所以,還要買燉鍋嗎?當你確立了方向之後,自然就不會再走偏路了。什麼用途的鍋就讓他做他該做的事吧,養生壺就煮養生茶就好;砂鍋就煮魚頭、三杯就好;湯鍋就乖乖煮湯,所以,我就別動燉鍋的歪腦筋了。

 

至於孩子呢?這個問題可以好好想想,他是誰的孩子?他要當什麼樣的孩子?要他當孩子?還是要他當超人?當機器?

 

之前有位朋友說:怎麼這個區塊大家都在談教養,快窒息了~~

所以我本來不想寫這篇的,怕變成陷害朋友的幫兇。可能是自己從事教育的背景,也可能是目前母親的職分,我很自然的做出這樣的聯想與歸納。但是很碰巧的,或許沾上了一點「大家」都有興趣的話題的邊兒,這年頭不是只要扯一點點教養,馬上就變成暢銷書了嗎?(說不定我的部落格會因此多點兒人氣,哈!)也許是因為,這個區塊的主婦人口多,就像我先前提到的,主婦給自己的壓力大,深怕「夫沒相好、子沒教好…………」那一段有沒有?所以形成了這種無可避免的現象,不單單是這個區塊、這個社會、全世界的父母都陷在「該如何教養孩子」的困境中。

 

不過我現在越來越確信,找對了源頭,一切都迎刃而解,不再載沈載浮了,就像這位朋友,確立而深植了孩子一生的價值與方向,教養對他們家來說,一點也不是什麼需要傷腦筋的問題。

 

找對了鍋子,一切豁然開朗,夜市人生就會變彩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D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