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髮G在3/12睡覺時覺得左肩怪怪的,兩天後到沈師父那兒喬喬,去的時候連肩舺骨都不舒服。師父說我左肩膀脫臼了,除了喬,還囑咐我到藥局買止痛消腫藥,因為痛的感覺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所以藥也沒認真吃,覺得好一點就放著,覺得還怪怪的就再回去找師父,一共去了四次,一次比一次有起色,到最後覺得約剩10%「礙腰礙腰」,這已經讓急性子的我有點火大了:每次去都全家出動不但勞師動眾浪費時間,更重要的是銀兩去了不少怎麼還沒完全根治?我記得上回(會變成習慣性??年紀有了??)脫臼去喬了一次就OK啦??

 

    在朋建議下改到中醫復健診所,台大醫學院畢業的復健科醫師(嗯~這頭銜真亮眼),一次看診六次物理治療,一共750,就試試看吧!誰知道,越弄越糟,請問這是怎樣??考驗我的忠誠度就對了,我是該放棄讓我漸入慘境的物理復健,回去找我的整脊師父??(我相信當初我如果乖乖回去再喬一次,一定就能完全「好離離」),還是得學會教訓:「忠心不二」的把眼前的治療完成???

 

    我的手除了手指還能動(還有看起來手還在,不至於讓人誤會我是肢障之外)幾乎功能盡失,夜晚還讓我痛到飆淚無法入睡………*%$#@………我可憐的右手包辦日常生活一切事物之外,還要三不五時去協助移動一下左手,把他舉高(雖然只有幾公釐的限度)或外推(不然腋下很不舒服),服事左手的衣物穿脫。

 

  這樣日子過了幾天,不禁感慨:脫臼都搞成這樣了,中風還得了,而我也因此更體悟出該怎麼對待生病或中風老人(誰說老人才會中風?):一定要常常幫他們把手或身體更換位置、按摩、抓癢,而不是放輪椅上推出去曬太陽(這應該還算是好命的)就沒事了,我現在終於對樓下那些外傭照顧的奶奶爺爺們產生前所未有、感同身受的憐憫。

 

    一個常動的肢體真會讓人產生他即將「武功盡失」的錯覺,感覺他就要開始萎縮似的………所以我非常認真的……天天去復健,這下又「實驗」出一個道理,連復健也必須「忠心耿耿」找同一位復健師,不然可能累積了五天緩慢的進步會在第六天被一個「不認識你」的治療師的某一個動作給「摧毀」…………找同一位師父的好處是,天天相見還沒有起色,對他也是一種挑戰,然後他會極盡所能的讓你「玩遍」各種你看得到的復健器材,中西並進,所有我這輩子沒玩過的:紅外線微波、電療、刮痧、拔罐、薰蒸……一一出籠,讓人有「值回票價」的感覺,100元45分鐘的物理治療我可以做一個半小時,憑的是比健保卡還好用的「本尊哀怨的臉」。

 

    真的很哀怨~除了見不到起色之外,所有我的「出貨行程」統統「底類」:我的拼布課作業沒辦法完成上課就失去了意義、我的陶土買回家後沒時間作放給他乾掉、我的五本蛋糕食譜連看的時間都沒有遑論實做、品格營讀書會請假、 十二籃傳閱的靈修書籍沒時間看、一直不甚滿意的畫作因為畫展在即沒時間重畫就得送裱……為什麼呢???因為我每天至少要花三小時的時間去復健……半天就跟我說掰掰了(很有邏輯頭腦的路人甲:所以捲髮G的一天只有6小時??)(更有雄辯口才的捲髮G:是啊~從8:00起算到下午4:00,中間兩小時吃飯休息:P)

 

    等車書怕車跑掉、車上看書會頭暈、復健帶書也沒辦法看、帶書出門包包變重右手更可憐,所以,我能做的就是放空~放空~放空~一整個更徹底的呆滯,呆滯到只認得白橘相間的高鐵接駁車、呆滯到一邊復健一邊隨便診所裡播什麼節目統統接收、呆滯到更多的時間我是呈現「一不小心」睡著的樣子,我除了頭髮比較黑一點,其他的跟中風老人有什麼差別??

 

    朋友問:「你平常都用左手嗎?」「不!我習慣用右手~」對話後留下兩顆充滿狐疑的腦袋及有點凍僵的氣氛。

誰知道?這真是好問題!我怎麼從來沒想過:    我慣用右手收衣服,所以收下來的衣服讓左手承接(一根竿子重?還是一疊衣服重?);我慣用右手拿鍋鏟,所以左手拿鍋子(鍋子鍋鏟那個重?);我慣用右手空出來打理瑣務,所以總是左手抱孩子;我慣用右手付錢、刷卡、拿鑰匙……所以總是左手提重物;右手要工作,手錶戴左手,所以要看時間得勞動左手舉高、扭轉、放下………難怪我是左手脫臼!原來我是右撇子,但是那無名的幕後英雄是我的左手啊! 

 

    朋友問:「你平常都用左手嗎?」「不!我習慣用右手~」這對話聽起來無疑是在褒許、讚揚我那多功能的右手,同時又質疑困惑著我的左手沒事憑什麼脫臼?這對我的左手來說,好受傷啊~~


     掌聲總是給顯而易見、螢光幕前的主角,那許許多多幕後的無名英雄呢?原來總是默默承受著所有有形無形的重量,垮了還會被質疑的。那麼,脫臼無疑是他無聲的抗議,也是換來休息與補償的機會,向來輕輕鬆鬆、享盡「備受倚賴」榮耀的右手,此時多幫點忙,服侍一下左手,也是理所當然不可推辭的義務~

 

 

    ,關於這點,我是不是也可以換個角度想,別一心催著、急著讓我的左手復原呢?醫生預估:約要4-5個療程但因人而異,也就是我要去4~5個六次………

 

 

    放空放空吧~~每天樂當三個小時的老人(至少我還不需要被瑪麗亞推著,聽他們咕嚕咕嚕說著我聽不懂的話,穿一堆厚重衣服被強迫曬太陽,然後背癢的受不了卻說不出口………)~~~慢活~~~以犒賞我那一向忠心而堅守岡位的幕後英雄。

 

*********************************************
 

僅以文感謝(在學拍電影那招嗎?)親愛的老公、小孩、淑智、秀華、淑如、阿芳、阿志、品璇、亭儒……等專程或順便搭救的好心人士、也感謝曾為此事件祈禱的善良人士,片中的脫臼主角正以緩慢速度進步中,相信不久即可重出江湖變成「獨臂刀王」,呸呸呸、錯錯錯,是變成…………要求不高,變成正常人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D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