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可說是「衰事連連」…………

 

      故事接續前篇,話說捲髮G每日舟車勞頓往返竹北勤勞復健的結果是:進步緩慢(這不是我自己在說而已,連推拿師父也覺得,會不會太久啦?),於是他推論我氣血循環不好,才會明明昨天才鬆筋解骨,今天又如銅牆鐵壁,而且每次拔罐瘀色暗沈,復原的也比一般人慢,所以建議看一下中醫(也就是復健醫生的太太)內科,吃藥調理一下。

 

      他說的沒錯,四體不勤不喜歡運動的Grace從年輕開始每回給人按摩舒壓馬殺雞,只差沒被美容師、按摩師父追討職業傷害補償,一直以為是辦公室症候群,完全沒在管他,難過的受不了就去給人按一下,一路下來覺得最有效的是整脊,就是我先前推薦的那位竹北沈師父,只有他的手法可以讓我持續舒服最久。

 

      上週末去抓了七帖藥,不難,早午晚餐各6、5、4碗水煮成一碗喝下就是。家裡現成一個玻璃插電養生壺可設定火力時間,煮起藥來輕鬆愉快。但第一天的中午,養生壺傳來一聲微弱的「啵」及一聲清脆響亮的「ㄅㄧㄚ」,咦?裂了?耐A安捏?這養生壺大概是十年前買的高檔貨,中間用沒三次吧??(捲髮G一向以為買了保養品皮膚自然會變好、買了養生壺身體自然會健康,完全都是買心安的而已,根本沒在用,切~~~)

 

      好的沒關係,我還有砂鍋,煮第一次OK,第二次小火煮到一半,路過廚房發現:啊!火已經熄了,因為砂鍋在漏水………鍋子裂開了!!!怎麼會這樣???第一天就報廢兩個鍋子怎能不火大,更慘的是:瓦斯爐縫隙全是一堆可怕顏色的湯汁,我得把螺絲旋開用抹布包著筷子頭來回刷洗才行。好在年初換廚房時我強烈要求我的瓦斯爐不需要頂級、不需要美觀、不需要新款,只要湯汁溢出好清洗就好(因為這種事我還蠻常發生XD),果然RINNAI  RB-27F不負我所望,這樣的清理方式我還可以接受,只不過中藥湯汁「腐蝕性」還真強,不銹鋼爐子還是得用菜瓜布刷才刷得掉(高泡棉無效),哭啊~~馬上刮花了一圈一圈………。

 

      在買新的中藥專用壺前,今天還有一次要煮呢,只好拿「拉歌史提娜」湯鍋湊合著煮。第二天,中藥壺到手前再用「拉歌史提娜」湯鍋吧,誰知………我只不過是走開「一下下而已」,俟聞到焦味,飛奔到廚房,已是慘況空前………。不銹鋼鍋變成廢鐵一樣,從裡到外烏嘛嘛,一整個無言………。在過去24小時內,我,毀了三個鍋子………………………我若身為古代為老爺夫人熬煮湯藥的婢女,真的不用等人來,自己就該隨便找口井投下去了吧~~天啊!我是該慶幸自己同時身兼二職,既是婢女又是夫人,投井之罪可免;還是捶胸頓足的想,為什麼我不乾脆又是賺錢養家的老爺呢?那我大可阿莎力的說:唉~燒成這樣,乾脆丟了買新的算了,問題是,即使身為夫人也可以很阿莎力的開口:乾脆買新的好了~如果,這情形是發生在第一次(還沒燒壞兩個鍋之前)的話,還可以這麼說,已經是第三個了,我哪還有臉開這個口啊??一整個就是無能主婦的證明………

 

      我記得剛考上中文系時,看了學校開的課程我不禁無奈,完全是為了培養研究人才而開設的課程,幾乎都是開古典文學,一個已經是老不拉基的科系,為什麼還要開一堆「對我將來就業」沒有幫助的學科?我想學新聞採訪寫作,我想學編輯,我想更知道文字的魅力,學習駕馭他,不是和許許多多前輩一樣重複念相同的老東西。說真的考上中文系已經夠鬱悶了,一個親戚還火上加油的問我媽我念中文系以後會不會幫人家算命?我媽於是問我有沒有選修易經?念中文系沒修易經很奇怪,我真是火大到爆!

 

      今天竟然想起這段往事,是因為:當主婦不會煮中藥這件事的丟臉程度好像跟我念中文系但是不懂易經一樣???為什麼念中文系得會算命??就像是,為什麼當全職主婦就得會煎藥呢??我長這麼大真的就沒煎過藥啊!連看人家煎藥的經驗也沒有,事實上,我也只有兩次坐月子時有吃過中藥的好嗎,一次是訂月子餐,一次是去月子中心,端到眼前的都已經是成品了,誰知道裡面有什麼學問呢?難怪曾經有人說「家庭主婦容易得憂鬱症」,乍聽覺得很不以為然,但想想,說不定有這個可能性,並不是家庭主婦閒閒的就會想太多,而是,把太多責任攬在自己身上了,夫沒相好、子沒教好、房舍沒掃、有人沒飽、帳單未繳、投資套牢、上學遲到、貓狗亂叫…………統統都是家庭主婦的錯?需要這麼辛苦嗎?沒有那麼嚴重好嗎。

 

      雖然我這麼義正辭嚴的為自己的錯誤行為找理由,但是,鍋子擺在眼前,還是得刷一下的吧?在老爺回來前,起碼要「假裝什麼也沒發生過」,然後,一個下午,我都在刷鍋子………切~我就是因為手故障才要吃中藥,現在倒要用這故障手來刷鍋子……真是一肚子臟器也快被肝火給燒焦了…………該辦晚餐的時間到了,鍋子洗好沒?當然是還沒,我整整在廚房站了一下午為了刷這個黑鍋結果一無所獲,感覺另一手也快故障了,哈,果然大拇指長繭了,先擱著吧~明天有力氣再繼續刷,先把鍋子藏起來………

 

      就像我懷疑GPS和石油生產國有掛勾一樣,我也懷疑:廚具公司和中藥鋪一定也有商業上合作的空間,我那年初才完工的新廚房,就只煮了這兩天的中藥,到處噴濺的湯汁染黃我的人造石檯面、磁磚壁面、威力如同火山噴發,熔岩所至,一片狼籍,於是中藥一邊煮,我就在一邊拿抹布擦擦擦擦擦擦擦,白色抹布瞬間變黃,我真懷疑,是不是每喝完一次中藥我就必須去刷個牙?

 

      總算隔天跟E媽媽借到了Amway鋼刷+超好用英國Astonish household cleaner,趁夜深人靜大家都睡著了,起來當「夜夜刷鍋的女人」奮戰近兩小時,總算救回了我的「拉歌史提娜」,漂白成功。我想,除刺青恐怕都沒這麼困難吧?真不瞭解光滑表面的鋼鍋為什麼可以卡燒焦的藥汁卡這麼緊?好多年前婆婆幫女兒煮粥,全家沒注意出外踏青去了,回到家整個樓層煙霧瀰漫,那鍋子也是燒得烏嘛嘛,但是我婆婆並沒有刷這麼久啊?難不成資深的跟資淺的連刷鍋子的功力都有差??這到底是什麼中藥?嚇死人了。

 

      買個好鍋跟買張好床一樣重要(甚至更重要),在上次事件中我們全家都好家在用「拉歌史提娜」,不然幾輩子做牛做馬都不夠償還可能發生的嚴重後果,頂多,就是燒黑了個鍋子,把家裡煙燻了一回,「拉歌史提娜」救了我兩次,說什麼也得「還他清白」的不是嗎?

 

      老媽常掛嘴邊「無三不成禮」,凡事必接二連三,中國人擺脫不了「三」的魔咒,但願我的「吐槌事件」可以就此落幕,唉呀!真後悔,我應該把這篇文章拆成兩篇才對吧?!

 

      我實在不想買中藥壺,因為長相太醜,土黃色外表還一定要畫個什麼龍啊鳳的福祿壽,一度想買白色陶瓷燉鍋代替,經過這三次砸鍋事件,我只好乖乖就範了,買了中藥專用壺,應該可以就此擺脫惡夢了吧??(真不知道中藥壺為什麼不設計的有質感一點??或是說:時尚一點?像中文系一樣老不拉基的玩意兒總是能走出新風格的)上網搜尋一下,竟然也有人燒壞過3個中藥壺?所以我買他推薦的第三代鈦合金內膽分離式不銹鋼中藥壺,這樣這件事可以有個善終了嗎? 我還有件事不明白,為什麼中藥壺要叫做「啞巴媳婦」?是因為媳婦煮中藥如同吃黃連一般苦在心裡口難開嗎?哈!箇中滋味,走一遭來我真瞭解,差別只是:我這媳婦不啞巴,話還真多………。

 

      事件中的三位主角歷經火的紋身,我實在不忍心將劫後餘生的照片披露,免得壞了胃口,看倌任憑想像吧~。

 

「三折肱而成良醫、砸三鍋而成良婢」我想我學會了一些訣竅,「經過實驗證明」不是一向都是我慣用的手法嗎?要接小孩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D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