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繁忙交通路口等著過斑馬線時,聽到一位媽媽在馬路中央尖叫起來,原來是他發現剛從學校接回來的女兒身上「疑似有」遭小朋友抓傷的痕跡,小女孩看起來白白淨淨,專著日式蕾絲洋裝,被媽媽打扮的像一位小公主般,和另一位也很學院風的學齡前小妹妹,陪著一樣白白淨淨的年輕媽媽「卡」在機車道前面。

 

「天啊~怎麼把你抓成這樣,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啊?到底是那個臭男生?怎麼把你抓成這樣?我一定要去討回個公道?搞什麼東西啊?頭腦有沒有問題啊?到底是有沒有家教啊?老師都沒有處理嗎?天啊!怎麼會這樣啊??怎麼可以這樣啊? 臭男生!臭男生!」

 

路人多半不理睬,頂多靠過去看看後,便依循著既定的速率向前移動。我這邊的綠燈亮起,按理是應該往前走了,卻忍不住好奇,想過去瞧瞧:那斯文的女孩到底是被傷的多麼嚴重??媽媽為什麼不退回人行道上解決呢?歇斯底里的卡在馬路中央不但影響交通,險象環生,而且空氣品質也不好不是嗎??(憑猜想,應該是為重品質的母親吧~~)

好奇心驅使我過去瞭解了一下。

 

那被媽媽捧在手上反覆審視的手臂上 ........ 看不見什麼傷啊???頂多就像是被指甲邊的硬甲皮劃過一道,有點點小血紅點,不用擦藥也會好的那種、微不足道的小傷,甚至比被紙張邊緣劃到還輕微的一道,這 ............. 有那麼嚴重嗎???需要在馬路上這樣大驚小怪的嗎???

 

我終於可以明瞭為什麼路人一個個看過、走過,為什麼兩個小女孩的表情木然、無奈,卻又低頭沈默莫可奈何的樣子,下一步,會不會被媽媽責怪:為什麼那麼不小心??

 

唯一可能會有點「嚴重」的原因是,小劃傷的部位剛好有些紅疹子,以致於小疹子被劃破了,這是異位性皮膚炎嗎?說真的我不太瞭解,看上去蠻像是天氣熱出疹子,這種天氣,媽媽給小女孩穿上滾蕾絲的絲絨長洋裝,公主頭下的長髮披在肩上,真的好像白金漢宮或日本皇室走出來的小公主,可是,是好可憐、在嚴格規矩與重重限制下培育出來的貴族  .........這溫室培育出來的花朵,有沒有任何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呢?? 

 

或許是媽媽發洩也告一段落、或許是燠熱天氣下在路邊發飆著實也不是件聰明事,我勸他到路邊,掏出包包裡的一塊手工香皂,告訴他,如果是異位性皮膚炎,要洗這種純天然無化學添加物的手工香皂,可以改善孩子的皮膚狀況,想不到竟然被這位媽媽接受了。至於「冤有頭債有主」的「受傷」部分,我想也不是憑我這位路人甲的唇舌就能改變他的想法,便不予著墨,只是離去時,那「臭男生、臭男生」的字眼一直在我腦邊盤旋不去 ........ 

 

離開時,忍不住多看了那公主般的小姊妹一眼,感覺好像羅絲在鐵達尼號船上看到的,那位被母親糾正餐桌禮儀的小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D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