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捲髮G總自認為是個有效率的人,最起碼,也應該算是個有活力、熱誠的人。

或許是因為甲狀腺亢進的關係,我總覺得體內的生理時鐘轉得很快,片刻不得閒。

手腳不得閒、心裡也不清閒,雖然這樣的結果未必是好事,但已經習慣了。

 

如果能在處理家長電話時順便把教師調課單開好、

如果能在教書之外的時間拿個甚麼獎、修個什麼學分、

如果能在午餐時間畫好一張電子賀卡、

在最後一秒鐘後腳剛好踩上捷運、

買完早餐斑馬線剛好轉綠燈..........

這些事都能讓我打從心裡開心的笑出來

 

即使離開職場回家帶小孩

如果能在把飯煮熟的空檔把曬乾的衣服收摺完、

如果能趁小孩洗澡的時間把家裡的地拖完、

如果把菜洗完回來照片剛好上傳完、

飯菜端上桌的一刻孩子剛好喊肚子餓、

復健回來正好接上娃娃車..........

這些事

也都能讓我打從心裡

開心的

笑出來

 

對於有些朋友鎮日輕鬆悠閒看日韓劇、犀利妻、購物頻道

卻對一點點的公共事務都興趣缺缺

「這個我不行」、「那個好麻煩」..........

總是疑惑又納悶:以前在職場時也是這種心態嗎?

或是

已經習慣且享受慢活的樂趣?

 

我以為我是個有效率又積極的人

一直以來都深信不疑

直到最近

一個超人般的身影總是出現在我眼前

那才叫做效率啊!他身上需要同時兼顧的事情

應該有超過我的十倍多吧?

他一天中所要講的話

可能有我的一百倍吧??

 

我不禁想著:「他為什麼要這麼忙?他這樣不累嗎?」

或許眼前的超人看著我心裡也會想「這人杵在那裡做什麼?真是不懂得利用時間........」

 

我終於懂得(馬太福音7:1~3)的意思了

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

「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

「為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


 我想我的針眼(還是白內障??)被聖經治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D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