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是兒子幼稚園畢業典禮

學校在一個月前請家長提供孩子0-6歲照片各一張,製作一本成長紀錄

首頁是父母親的結婚照、末頁是父母的畢業祝福

深具意義的禮物

想必一定讓所有畢業生家長這段時間內墜入育兒過程的回憶之旅

畢業手工相本1.jpg    

這個事情我好久好久以前就想作了

只是不想做成8頁A4,我想做立體的

每當有家庭旅遊、孩子生日、結婚週年、什麼發表會、寶貝塗鴉………
我心裡總想著~~要作一本立體相本

這個也一本,那個也一本,問題是,從哪裡生出時間來啊?

畢業手工相本2.jpg    

既然有交件的時間壓力

自然也就激起了無限的潛力

剛好趁這個機會把長久以來放在心上的事情「火速了結」一下

畢業手工相本3.jpg    

在「一堆」檔案夾中尋找適合相片

是一項「天人交戰」的工作

需要有效率的要求

卻又不時被孩子稚嫩可愛的臉龐與身影所牽動

深深陷入曾經是那麼忙碌卻又無比甜蜜的親子時光

畢業手工相本4.jpg  

一邊做的同時

一邊總有「此情可待成追憶」的惆悵

好多珍貴美好的事

就像「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
畢業手工相本5.jpg  

矛盾的個性使我一邊陶醉

一邊在耳邊響起「父母的保存期限」這類的嗡嗡雜音

 畢業手工相本6.jpg    

於是連續兩週,趕工到半夜兩三點

總算完成了

畢業手工相本7.jpg    

純手工的,真的是比較耗費心力

但成品有一股樸實的手感

也是媽媽滿滿愛的祝福與心意

 

畢業手工相本8.jpg  

一歲挑一張照片實在太難了

結果我交出去的這本,才做到三歲半、念幼稚園之前………

畢業手工相本9.jpg  

 

我現在只希望

明天典禮沒有什麼會讓我失控潰堤的梗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D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