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年年初
捲髮G開始有雙臂痠麻的情形出現
看神經內科說要吃藥
看神經外科說要開刀
骨科做復健
國術館整脊
運動健身
常常不知道中西並進的結果究竟是雙管齊下
還是互相拉扯抵銷

有一天差點被鎖在公廁裡
因為無力的雙手沒辦法旋開喇叭鎖

心想:如果有一天我的一雙手廢了我還能做甚麼?

這雙總是停不下來的手是理想的創造者、夢想的實踐者
是捲髮G深深以為即使失去一切只要還有這雙手就能創造一切的
是工具也好,是依賴也罷
失去她便可高吟「不如歸去~~」(人生灰暗不如去死了吧?)

但下一秒轉念一想:

我何以有此福份得到神的這般賞賜
從小便倚靠著這雙手寫、畫、作得到獎狀無數
在青澀年少倚靠著這雙手排遣百無聊賴的嚴肅生活
在工作時期倚靠著這雙手進入資訊時代
回歸家庭後倚靠著這雙手記錄育兒生活打理居家一切
到現在用PPT備課及大大小小充實生活的各式手作

如果我的手使不上力、不能藉由她來榮耀平白賜予我這雙手的 神
那麼祂要將她取去,我有什麼話好說呢?

「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
我確信的是:如果這能力被神收走了
祂必定在其他我意想不到之處給我另外的賞賜,另一種可以榮耀祂的能力
想通了這點,心情無比輕鬆,我不再為前面的未知而擔心

懷著忐忑與虔敬的心情、頭一回認真的想著:我如何用神所賞賜的能力來榮耀祂呢?
我做出了這款皂後發現其實無力的手慢慢來也是可以繼續作皂的

101十字架皂  
雖是為特殊目的而作的一款皂
數量很少
但對我而言卻有深刻的意義
這是[手殘]後首度完成的皂

緊接著我竟然陸續接到幾筆訂單
 2012繽紛聖誕皂~鈴噹篇  2012繽紛聖誕皂~禮盒篇
夢幻彌月皂2  

在這當中我看到自己的手作皂能派上用場的機會~
作為募款音樂會中的小小贊助
義賣所得全數捐出讓教會繼續推行綠光種子計劃
這次的牛刀小試僅能就手邊已熟成的皂作義賣
想不到反應良好
我想明年一定要捐出更多更優質的手作皂

這是我在經歷謙卑看待向來自以為豪的手藝時才得到的領悟
因為這一切本來就是神的賞賜

接下來
竟越做越起勁
幾乎到欲罷不能的地步
在短短兩個月之間便大舉突破以往的[皂型] 
10112冬季皂-2102012點心皂-1

接著在年度尾聲
又接到第二筆彌月皂的訂單
業主期望能作出彩虹的效果

我知道這是耐心與時間體力的考驗
但我卻滿心期待這個充滿挑戰的任務

以我一天廢寢忘食最多攪十公斤皂(完全沒皂型的陽春款)的速度來說
兩個星期僅僅生出兩道細細的彩虹(不含外包圍的皂體)著實是煞費工夫

終於............成功啦~~~

10201彩虹皂1  
在緊迫的時間內實驗成功並製作出足夠數量的彩虹皂
內心的喜悅與激動真是難以言喻

我一度以為我的手要殘廢了..............
10201彩虹皂2  

9:13 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可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
創9:16 虹必現在雲彩中,我看見,就要記念,我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

虹是 神恩典最美麗的標記。神以天空的虹作為立約的記號。

彩虹的七色,正代表 神恩典的豐富。

捲髮G在101年初差點[武功盡失]到102年初成功挑戰做出彩虹皂
這一路走來經歷了神的恩典與教導
真是靈裡感到好滿足好充實

感謝神一路同行
看樣子
神應該是覺得我的手還可以使用
可以用來榮耀祂吧?哈哈!

感謝主!哈利路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D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