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Y3839.JPG

喜歡畫畫是怎麼開始的呢?

記得小時候在三伯家

要鎮定一大票的孩子

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大家來畫畫」

堂哥堂姐拿出Disney貼紙一人發一張

就開始畫起來了

我記得

大人評選後的結果

總是Grace奪冠

 

SANY3840.JPG

高中時看著考美術系的學姊帶著畫具進進出出美術教室

心裡總有說不出的羨慕

於是

呆呆的跟同學借了幾張素描、水彩畫回家臨摹

就這樣也膽敢去報考術科

想當然爾

除了國小學過的國畫之外

SANY3842.JPG

其他三科在試場內

就夠考驗我的「耐力」了~承受來自監考老師及應考同學們懷疑的眼神

這傢伙是來亂的嗎??

 

兩年前爸爸整理老家時把這三張水彩畫和早已腐朽的畫架轉交給我

攤開泛黃欲碎的紙張

就是大學聯考那年

加考術科前用來惡補、臨摹同學畫作的作品哪~

現在我把他們安穩的留在我家

彷彿是為了紀念那段少不更事、追求夢想的憨傻

也是為了記憶自己年輕歲月一種無法彌補的缺憾SANY38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D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