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那年「初生之犢不畏虎」在校園無照駕駛(千萬不可學)把洞洞館前一棵大王椰子的啤酒肚撞到皮開肉綻

車子前保險桿整個掉落

車輪鋼圈飛走了一個

即使是後來明明學了開車有了駕照

但是認識捲髮G的人還是沒人敢讓我碰車

 

轉眼二十年過後

不單單是別人怕

那大無畏的勇氣也隨著歲月流逝越來越膽小

 

在方便的台北城一切都不是問題

來到偏僻的小城

一小時一班的公車、免費的shuttle、萬用的11路、夠多的有車好友

也就將就著用了12年

 

算是歡慶建國100年嗎?

孩子長大有些時候沒車還真是不方便吶

為了寶貝,為母則強

還是得硬著頭皮找代步工具的

 

好在兒子膽子比我還大

陪媽媽度過生疏時期的上路伙伴

隨時充當駕駛教練及倒車雷達

頭一回開車回家,兒子指導完倒車入庫成功後

見他下車後搖頭喃喃自語:「我真是太厲害了~........」

一方面深深同意他的話

一方面正準備教導「做人要謙虛」的道理

想不到小子竟接著說;「.........竟然敢搭媽媽的車

 

第二次沒有兒子在車上

果然就ㄎㄟˊ壞了一個後照鏡

雖然是高齡二十一的老T

孩子們仍為他抱屈不平

捲髮G無賴的自我安慰「修自己的車好過修別人的車」


兒子認為爸爸的開車技術一百分

媽媽是五十分

得到「厚顏薄恥」的回應是不要拿我跟爸爸比,爸爸開車二十年,媽媽才開過幾次而已耶~

隨著上路次數增加漸漸熟練之後

 

小子今天竟然對我說:「我希望今天是爸爸開車來接我~

呼~好垂頭喪氣喔

 

媽媽當自強

一定要讓孩子刮目相看~

但願上帝保佑未來的日子裡行車平安

就像當年眷顧我一樣

出意外時杜鵑花樹下沒人躺著曬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D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