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不定主意該怎麼為這篇雜記下標題?

『獨』中作樂?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我只是還蠻慶幸自己可以將阿Q精神發揮到極致

在以為是遭受苦難(其實也沒那麼嚴重)遇到事情的時候還可以跳tone出來自娛娛人

刷鍋事件是其中一個代表,至於還有沒有其他的,老實說以我的豬腦袋,一時間還真是想不起來其他例子.......)

說真的我還蠻佩服自己的這項超能力的

雖然其實我一點也不想使用到

哈哈~

所以

標題最後是「長智慧一定是好事嗎?」目前還在離題狀態 ,

不敢快拉回來,這篇作文要給閱卷老師批零分了。

 

我這兩天一直思索著「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這句話

我想「長智慧」絕對是件好事

但前提是所經歷的那件事「一定也要是好事」才行

如果經歷的事不太好

那這智慧不長也罷了

 

捲髮G今天學到的智慧是:

人類(目前我無法揣摩其他生物)的兩眼視力其實是一加一大於二

也就是說:如果單一眼的能(視)力是50,那麼兩隻健全的眼睛加起來的能力其實是大於100的

原來兩眼之間互相有幫襯的功能在

所以聯想:是不是雙耳、雙手、雙腳之間;夫妻、手足之間也都具有同樣功能?

我相信這答案絕對是肯定的!!

 

這個智慧不會平白生出

絕對是我經歷了什麼

是的

我昨天很豬頭的在開門時,門撞到了眼鏡

無框的鏡片撞到了眼睛

把眼球表面的一塊膜給刮了下來

我才知道原來眼球可以像削蘋果一樣削去一片皮的

淚流不止(還好不是流血)後照鏡子(好在沒失明)

發現眼球表面是凹凸不平的

眼睛裡有碎片異物感

就像隱形眼鏡破了的感覺

但是隱形眼鏡淡藍色的很好找

被玻璃鏡片削下來的那塊透明的皮卻是找不著

不然其實我有也想拉開復原一下見識到底是刮下來多大片

 

好在醫生說約一個月會自然痊癒

不怕痛、預防感染就行

我是後來發現眼睛開開闔闔一直在磨不平整的眼球很不舒服

才自行去藥局買那個不知道是叫做護眼貼還是什麼的東西改變一下造型變成『獨』眼龍

減少摩擦的機會後果然就舒服多了

 

變成獨眼龍之後才發現可以看見的東西少了不只一半

他們彼此間幫襯的部分也消失了

那隻健全的眼睛負荷也不只兩倍

所以我才歸納出「兩眼視力其實是一加一大於二」的結論

對視障人士(即使只有一眼)一定要多分體諒與協助的啊~~

 

阿Q跳tone的部分是

貼完後照鏡子時意外發現

受傷的是眼摺較小還有點眼皮下垂的那眼

留在外面的那隻好眼會讓人產生一種錯覺以為我是「兩眼都長這樣」

以致於看起來好像有比平常好看一點...........&*#@%...........

這樣的發現使我笑了出來

好像心情也變得輕鬆起來

或許我可以考慮以後都用這種造型出現?

那麼

更發揮極致令人昏倒的舉動就是

連眼罩的顏色造型都可以來整體搭配一下?

(夠了~貼第二天我的眼睛就開始發癢了)

 

1001004gift agent2.jpg

其實讓我開心的應該是另一件事

我曾經想過開間小小一人公司「禮物代辦中心」

為公司行號企業個人包辦整年度的餽贈禮品事宜

今天在好友的促成下算是小小的完成了一個心願

1001004gift agent1.jpg   

看到美麗的花和一整組的禮品

心情不好都很難呢~

 

所以,何事需愁煩呢?眼睛的不適嗎?

所有的一切都被安排的這麼環環相扣的完美啊~

 

眼睛受傷後第三天的補充紀錄:

不知道四十多歲的老人家復原能力可以這麼好??

還是「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

我的眼皮已經習慣適應了不平整的眼球

免去了效法Tom Cruise在「華爾奇麗雅」裡的造型


已經可以像正常人一般了,真是感謝主!

 

「你們將要憂愁,然而你們的憂愁要變為喜樂」約16:20

「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裡,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約15:11

「我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使你們的喜樂充足」約一1:4

講員拍的.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D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