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

真的不是那麼故意

要去想起以前的事

但是在整理東西的時候

難免就是會翻出老東西

然後就「一不小心地」當起白首宮女......................

 

如果不把這些老東西清理乾淨、斬草除根

不知何年何月

我就可能一再重複的「話當年、想從前......................」

 

白髮宮女所講的

未必都是錦衣綢緞、滿漢全席的深宮內幕

很多時候

也會是充滿悔不當初、恨鐵不成鋼的懊惱:當年,怎麼不努力認真再加油、使出渾身解數拼下去

不奪個皇后、娘娘

起碼掙個什麼昭儀、婕妤的也好~

民國80年紫色手縫提包.jpg

我真不知道

20年前的我為什麼會花這麼多功夫

一針一線縫這些包???

真的是早就染上手作的癮??

還是果真就是當丫頭的命??

 

民國80年手縫提包2.jpg   

當我還在一針一線編織我的「針線情」時

我家先生已經有屬於自己的車子、馳騁在想望的座標了..............

 

如果可以為自己的興趣早早找出口、謀出路

就不會二十年前是素人

二十年後還是素人一個

 

這些大學時代的手作包

隨著出社會後口袋漸深

果真是被打落冷宮給囚禁了起來

取而代之的從小有來頭的百貨公司包到名見經傳的品牌包

 

生命的璀璨與絢麗在經過高峰之後

如果我哪天願意再重提這些包包

應該就到了反璞歸真、看山不是山的境界吧~

 

所以.....................噯~

這些包包

要丟還是不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D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