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我的生日~女兒最愛問:媽媽你今年幾歲???
唉呀~~那一點也不重要(會講這句話的年紀一定不會多小)
重要的是
今年的生日我領悟了好多事
這幾天老公一直對我說「老婆要開心一點喔~」、「老婆要快樂一點喔~」
是?發生什麼事了?
我檢討自己是不是帶著一副「面憂憂」的苦瓜臉?
還是「兩顆蛋的聯想」中被發現有股淡淡的憂愁??
講得我自己都覺得「我真的有那麼不快樂嗎???」
一早打開FB
2011July-fb1.jpg
2011July-fb2.jpg
  
2011July-fb3.jpg
2011July-fb4.jpg
看到親朋好友的祝福
不知不覺就莫名其妙的大哭起來
也不知道是感動到哭
還是標準文科女的多愁善感使然
我甚至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做人很成功還是很失敗??
那些「看起來好像有」成功的部分
可以彌補我做的很失敗的地方嗎??
哭完好累
就躺回床上去補眠(這幾天真的睡很少)
鬧鐘設定十點
赴十一點的約應該OK
也不知道有沒有睡著
突然想到一件事又從床上跳下來~~我有一股想包禮物的慾望


放暑假帶著小蘿蔔頭的媽媽們已經是焦頭爛額
炎炎夏日還要趕赴生日聚餐是多麼珍貴的情誼
我覺得我的禮物應該要再更有誠意一點
那是三個星期前做的南瓜皂
因為還要通風一週才熟成可用
所以我還沒有修飾包裝
只有這樣,誠意真是不足
於是我跳下床幫G(橘)色南瓜皂穿一下衣服
變成這樣
2011July-s.jpg  
  
說也奇怪
從我躺在床上閃過這個念頭起
一直到幫十二塊南瓜皂包裝完為止(其實是一路沒有停止)
我的心情似乎一掃陰霾
晴空萬里了起來
當我們小里小氣計較這計較那、期待這期待那時
最不快樂的是自己
但如果是發自內心由衷、單純只是想給予、想付出的時候
自己就得到最大的喜悅
同樣的也可以反過來解釋:
當你覺得誰一直在跟自己計較時
應該是他認為
或事實上我就是給的還不夠
所以也可以這樣想嗎?
那個總是給我們滿滿愛的人
我們是否也曾同等的給過他相同的感覺?
我們互相覺得:不如此無以回報?
情感是互相交流、對等回應的
我今天第一個甜蜜的領悟是:責怪別人前先反省自己

或許神的愛可以讓我們學習:
把那個「感覺對等」的距離、範圍與空間拉大

我想我領悟到了
但我需要再學習~放寬的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D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