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偕醫院隔壁一點點有家李外科

2007年8月儒儒曾因蜂窩性組織炎去給他動過刀

回來後針對這事我寫過一篇文章(找不到登在哪兒了)

原因是那對老醫生夫婦,及診所給我整體的感覺,有種似曾相似的熟悉

 

我總覺得………好像看到我外公外婆

那時我想著,是不是應該常常「藉故」來這裡看一下醫生

以及在藥局幫忙包藥的先生娘

她整個人的感覺真的好像我那慈祥溫柔的阿嬤

 

不知道該說是幸運還是不巧呢

這幾年來我並沒有履行「藉故回診」的心願

但總在開車經過時忍不住往裡面眺望一下

 

最近腳底長了個雞眼

於是我第一回走進「改裝後」的李外科

想必是因為醫師後繼有人

有了年輕一輩的加入

診所也改頭換面現代了起來

以前候診室的長木條椅、屏風、大理石壁面……那些看起來有歲月有歷史古味兒

看起來有點冷冰冰,卻總是吸引我目光不偏移的硬體

總讓我有時光錯移的幻覺

彷彿我是個在外公診所內外跑進跑出的小女孩

一切看起來都那麼熟悉與溫暖

 

李醫師一頭白髮精神矍爍

先生娘的身材髮型、說話的樣貌好像只差沒叫我的小名「租租」

更是讓我宛如時光倒流的「軟體設施」

 

這回去看雞眼,沒見著先生娘,不知道為什麼,眼淚一直在眼眶中打轉

老醫生仍在執業,不同的是

用極緩慢的速度移動滑鼠、用及緩慢卻穩定的頻率敲著鍵盤打病歷

讓人看了心生敬畏,也有點心生不忍

這老醫生,真是活到老學到老啊~~

 

趕著要上班的人若來看診

想必會被醫生慢八拍的動作給急得跳腳吧?

但眼前這位老醫生,也曾是某大醫院前外科主任呢

年輕時應該也是白色巨塔裡舉足輕重的角色

也說不定,是個人人景仰、操著手術刀的「孤高醫生」

這個年歲了還堅守崗位,怎麼跟我阿公那麼像?

我好整以暇的等他

正好細細觀察診間的每一件東西

 

放在醫生諾大電腦桌後面那遠遠牆上掛的醫師執照、開業執照………正考驗我日漸衰退的老花眼

這老醫生,究竟是幾年次的啊??

我阿公若還在世,今年和民國同年了哪!

診間裡,我和醫生一樣努力

他努力當健保醫生………

我努力當私家偵探………

 

唉呀~好不容易,被我看出來了

這醫生,怎麼?跟我爸同年??~~

怎麼會這樣

是他應該哭還是我要檢討?

 

明明他就是我爸爸的年紀為什麼會被我看成阿公??

明明應該跟我媽媽年紀差不多的先生娘怎麼會被我看成阿嬤??

這個發現對我著實殘忍

四年的時間可以「瞬間」把我從「年輕女孩」升格為「中年媽媽」嗎??

還是我潛意識心態上就是個拒絕面對現實的人

唉~~還叫人阿公阿嬤

想想我也白頭髮藏不住、已逾不惑之年了啊~~~

 

拿藥時忍不住打聽了一下先生娘

藥師說他最近比較少來了

我問他一切都好嗎?我很想她

不管人家心裡是怎麼想的

藥師肯定點頭的樣子化去了我心中的疑惑

出了自動門、離開涼爽的冷氣房

迎接我的是毒辣辣的夏日豔陽

但我此刻的心情

卻是忍不住一直掛著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D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