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知道今年五月要辦畫展之後,捲髮G一直想~一直想~,想畫點甚麼不一樣的

很想畫ㄧ些手,各式各樣在祈禱的手

從鮮嫩多汁的babay、到歷盡滄桑的老人家

可惜一手照片取得有困難:

鮮嫩多汁的很難定格、歷經滄桑的卻又推辭、誠心祈禱的無暇拍照、純粹做戲又缺乏情感

那麼………抓自家孩子的手來當model好了

但是左拍右拍,還是不太符合我要的感覺

只好上網找找

結果找到了德國藝術大師Albecht Durer的名畫「祈禱之手」

當下被那畫背後的真實故事觸動到了

於是我決定模擬這幅「祈禱之手」

  祈禱之手.jpg    

 

在一個無比美好的早晨、充滿寧靜詩歌的完美背景下

手上握著彷彿「神」來之筆

用極短的時間完成了我的祈禱之手

每天放在我必經之處

晨昏定省、早晚請安了大約二個月

決定重畫第二張

原因是,很明顯的,整個比例不對

即使畫面呈現的感覺很讓人(至少我自己是這樣)舒服感動

 

第二張調整了比例,加重用色

個人覺得有好些

但是老師、同學們、錶框師傅還是喜歡上圖右下角的第一版本

 

於是我又把第二張畫改成第三版本

就是現在擺在畫展現場那張(竟然還沒拍照)

 

吹毛求疵、律己甚嚴,無非是想盡力做到能力所及的完美

以不辜負我可能一生中僅有的一次機會

展期到100年6月4日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D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