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髮G有一個行之多年的怪癖

讓娘家媽媽、夫家婆婆

無奈不解到一個極點

讓先生小孩

困擾頭痛不已

好在離開職場之後

症狀有逐年減輕的趨勢

 

那就是「呸~呸~呸~」

當然不是這樣………是「配~配~配~」

帽子配鞋子

外套配雨傘

包包配絲巾

水壺配手錶

顏色一定要配配配

 

嚴重的情況是

臨出門前發現天氣不對

換個外套比較合適

然後很可能就全身行頭通通換

不然就一整天渾身不舒服

 

捲髮G對顏色的敏感程度竟然到

懷孕時看到「深藍色」會吐

 

現在生活重心轉移到多方面

「配~配~配~」的症頭漸漸的就痊癒一些

但是遇到要出國、返鄉這種需要打包行李的時候

「配~配~配~」症狀又會出現

 

要如何帶最少的衣服穿搭出最多的變化?

其實腦筋裡的運算元工作起來不輕鬆但也挺有趣

在玩「配~配~配~」拼圖遊戲時

又熟悉的覺得:這不是時尚雜誌上常常會出現的主題嗎?

「上班族一週穿搭術」、「本季必敗款穿50天」………

 

我想我應該也蠻適合去作這種工作的~~

「幫人打包行李~」哈哈!

 

我發現一個簡單的公式可以「搭遍天下無敵手」的秋冬版本

外套、鞋子、皮包、輕質晴雨兩用傘、長褲裙子各1

貼身套頭、上衣、絲巾各2

可以搭配出最少行李最多的變化

 

 

範例一:過年返鄉

天氣狀況:溫暖的寶島南部

場景需求:外出遊玩居多

加分效果:討長輩喜歡的吉祥顏色

所以定調:冷色系、黑灰色系bye bye

配紫一.jpg

以上單品可以變化出至少20天不同的搭配法

單套頭、單上衣、套頭加上衣、配不同的絲巾、長褲或裙子
配紫.jpg  

而我的行李只有這麼一點點

配紫二.jpg

有機會再用其他單品來驗證一下我的公式

自己的格子嘛~~

愛怎麼玩都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D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