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

拿到我的第一個陶土作品了(2011/01/26製作)

投影片2.JPG

六年前開始………

女兒在幼稚園上陶土課

兒子三年前也在幼稚園上陶土課

讓孩子動動小肌肉摸摸土

基於對孩童創作的珍惜

每一件作品都送燒

於是累積了兩大箱「如今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易碎物品

 

透過小星星親子營認識了陶土叔叔

也請來社區開班

但開課在週間

已經上學的孩子們無緣

只能在寒暑假插班一下

為什麼我從來沒想到週間的課程大人也可以去插班一下呢????

 

等我想到的時候(其實是好心的AMY給我機會,感恩啊~~~~)

才發現自己的時間已被各種瑣事排得密不通風

有口碑的老師更是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老師的寸光陰啊

所以忙碌的老師和忙碌的學生30天只能合作一件作品囉:

學生發想捏作、老師上釉燒製

投影片1.JPG

感謝老師親調上好昂貴的釉料

黑色盤子周邊有自然生成的白色雪花

 

好想大量生產喔~~

讓我周圍的朋友們人手一盤不知要等幾年才作得完呢?? 

 

**後記:我今天一直忍不住把玩欣賞我的第一件兩用裝飾盤

真的完全找不到一絲「破綻」

我的意思是「老師的破綻」

這麼多螺璇裝飾

可想而知有多少需要填補釉料的縫隙

但是老師完…完…全…全一絲不苟通通上到釉彩了

陶土老師後製上釉配色的功力早就名聞遐邇有口皆碑

但是拿到自己被老師精心對待的成品

那化腐朽為神奇的魔法

真叫我久久感動不已

 

至於……「學生的破綻」呢

那就別要求太高了啦

白癡到不知道捏陶要先剪好指甲(好在都沒看到傷痕)

米蟲渾渾噩噩不知今夕是何年

署名日期竟然寫2010-01-26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D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