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新學了一樣手藝~手工蠟燭製作

當場即有相見恨晚、所幸未遲的矛盾感覺

在兩小時的課程中完成了這些作品

candle1.JPG

手工蠟燭是一項非常容易有成就感的手作

課程中問老師:您作這麼多漂亮的蠟燭,真的會捨得拿去點嗎?

老師說天冷的時候就會

Jean問:點蠟燭.......會暖和嗎?

老師笑答:心裡會暖和。

 

這漂亮的成品被我帶回家貢在玻璃櫥櫃裡「瞻仰」

直到今天早上寒流來

於是效法好友~Jean

點在早餐桌上發光散熱增添用餐情趣

待家人們都出門上班上學

挽起袖子收拾杯盤的主婦理當吹熄蠟燭節約能源留待下回續用

當下卻被那溫暖的燭光所吸引

於是,例行的工作一一被擱下

就這麼靜靜的坐在桌邊欣賞起來........

隨著燭芯緩緩降下

從孔洞中散發出來的光線也不停地改變

孔洞的大小、彼此的關連也分分秒秒緩移

曾經認為:清涼的綠色與溫暖的燭火似乎有著不相容的色系

我的綠蠟燭透著光

此刻卻彷彿一塊肌理澄透的玉

美得令人目不轉睛

就這樣坐著看她、欣賞她

 

candle2.JPG

燭淚滴在心中,萬般惹人憐惜

怎麼捨得讓她獨自消殞換來我眼前美好的光暈與溫度

理當陪她一程的

從12公分的高度直到棉蕊燃燒殆盡,留下無盡美妙姿態的燭體

這塊蠟燭扎扎實實讓我體會

什麼是「心裡溫暖」的感覺

這寧靜的燭光早晨讓我元氣飽滿

一度誤以為自己是一個無盡奢華、燃玉取暖的貴族

當下決定

要好好的為這塊蠟燭寫一篇文章

然後

我要開始把這份溫暖做成禮物

讓周圍的親朋好友們也有機會感受這有溫度的感動

親愛的佩玲老師

真是太感謝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D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